[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变军区为战区 教你看懂“史上最牛”军队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2015-11-27 14:02:11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进入电子报

撰文 | 张伟

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部分内容于11月26日露出端倪。

就在当晚《新闻联播》播出前两分钟,中国军网即刊发“谢正平”署名评论文章,诠释“中国范”军改,文章特别指出,这次军改之所以被称为“史上最牛”,就在于直指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在人民军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讲话中提到的2020年之前,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方面,诸项工作会一步步推进,这是一项系统性的大工程,预设的时间表距离现在还有五年。

主体思路、主要措施我们已经大致了解,那具体要怎么改?为什么这样改?如何适应信息化战争要求?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跟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管作战和管建设分开

9月3日阅兵,习近平出人意料地提出要裁军30万。

两个多月后,他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公布,提出要对领导管理体制和联合作战指挥体制进行一体设计,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告诉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这次是要将管作战和管建设的分开来,使得“管作战的负责作战,管建设的负责建设”。

公方彬表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时,这次改革“怎么改”、“改什么”的顶层设计已经设计好,现在是决心的下达和方案的落实阶段。他强调,“这次改革的重点是一个理念的实现,就是一个目的,敢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有硬实力支撑,这个硬实力就是建成一个拿到世界上都能应对各种挑战的大国军队。”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要“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创新发展军事理论,加强军事战略指导,完善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公方彬向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强调,“它最后是构建体系,实现强军目标,一切都是为了这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