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军改一年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军改|当目光穿越灯光和泪光,更坚信“改革必成,强军可期”
发布时间:2016-11-30 18:19: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你看,这些灯光与泪光与几个“27”有关。

据新华社透露,1998年8月27日,全军和武警部队投入抗洪的兵力达到日最高峰,超过27万人。这其中,就有从华北驰援的陆军第27集团军的数百名官兵,决战大堤、坚守大堤,在灯光下鏖战一个个夜晚……

军改大幕开启不久,2015年12月27日,也就是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号召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一个月后,这一天是第27集团军最后一批人员装备离开驻地的日子。

在微弱的路灯下,装车,列队,升旗。当《义勇军进行曲》划破渐亮的晨空,上千名全副武装的官兵,齐刷刷地抬起右手,向五星红旗敬礼,向这座营盘告别……

跑步出列的那一刻,军长薛爱国觉得自己的双腿格外沉重,一向高亢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

“首长同志,陆军第27集团军向新营区机动前准备完毕,请指示!”

“出发!”专门赶来送行的时任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郑传福话音刚落,薛爱国的眼泪便夺眶而出。这泪水,是对相守46年驻地的依依不舍,更是对改革强军的热切企盼。

道路两边、小树林里,站满了离退休干部、官兵家属和孩子,他们一边远远目送,一边默默地擦拭着眼角。

27日,7时,27分,随着第一辆车驶出营区,一条钢铁长龙蜿蜒向西,朝着几百公里外的晋中某地驶去……

《解放军报》刊发的上述报道内容在网络新媒体发布后,产生强烈反响,很多网友特别是老兵潸然泪下……

说起第27集团军,不能不提另一个“27日”:1950年11月27日,当年的官兵冒着-41℃的严寒,在众多官兵严重冻伤的情况下,于朝鲜北部长津湖恶战10昼夜,全歼美军“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朝鲜战局。

不同的年代,同样在冬天;两次不同的军事行动,却彰显了同一种政治品质。这就是人民军队,这就是践行强军目标的人民军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