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两学一做”湖北进行时-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两学一做]天门建村务云平台 基层党员集体“补钙”
发布时间:2017-05-09 08:51:48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魏会军、付磊磊)4日下午3时,天门皂市镇暴雨滂沱,五华社区68岁的党员付祖根还是早早赶到社区活动室。“全镇党员集中听党课,这可是多年来头一遭。”

当天,皂市镇主要负责人为全镇在家党员上党课,68个支部、42个分会场、1500多名党员听课。以前,天门乡镇组织的党员学习培训,来的大多是村支书。全镇党员集中在一起参加培训,这在天门是头一回。“过去的培训,主要是向村支书传达一些指示精神,忽视了对农村普通党员的培训。”皂市镇党委书记刘许林坦言,以往农村党组织存在活动少、见面少、沟通少、学习少的问题,一些基层党员威信降低、素质滑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减弱。

今年,借助“村务云平台”远程同步会议功能,该镇启动基层党员全员培训,将过去主要面向村级两委班子层面的党课,扩大到全镇所有党员。

在五华社区党支部,30多名老党员胸佩党徽,挤满了会议室,付祖根边听边记。“农民读书看报少,思路、眼界都受局限,咱们这些农民党员需要定期学一学,补补课。”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说。

在“李场社区流动党员群”,党员郭月娥则通过手机微信,实时将党课画面与内容上传到微信群,让不在家的党员也能感受到这一次不同寻常的党课。

皂市镇共有党员2855名,其中在外党员有1000余人。该镇通过建立微信群,成立“手机党支部”等方式加强与在外党员之间的联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