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媒体问政]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流于形式,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6-09-21 17:46: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连明明)9月21日上午9点半,由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纠风办主办的《督履职 强作为 促发展——2016湖北媒体问政》特别节目第一场如期举行。问政聚焦湖北多地存在土地招拍挂流于形式,招投标过程存在暗箱操作但投诉却原地转圈的问题,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面临社会拷问。

011.jpg

图为受访者在讲述投诉经历。图片来自暗访短片

  暗访短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明显缺位

  有知情人反映,在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的土地招拍挂项目中,存在先用地再走招拍挂流程的问题。暗访人员调查后发现,十堰市确实有某些涉及使用土地的项目,都是先开工建设,然后再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土地招拍挂,这样明显违规的行为,是如何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眼皮下进行的呢?

  这位负责人说,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只能对招投标现场进行管理与监控,而真正的监管职责是由国土资源局等这样的职能部门进行。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不是他们不想管,很多时候他们想管 ,而相关职能部门不愿意他们管。

  招投标过程中明确具体的投诉,同样面临层层阻碍。武汉的马先生向暗访人员反映,2015年5月,黄冈市龙感湖管理区泰源污水处理厂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了对外招标,马先生所在的公司没有中标。马先生对结果存在质疑,先后向龙感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提交了质疑函,又向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投诉。

  而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事后只是给马先生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反映的问题已经转到黄冈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黄冈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则以属地管理原则再次转回龙感湖,转了一大圈又回到原地。

  回应及表态:两个问题的处理正在进行中

012.jpg

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局长许静波回答提问。

  十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局长许静波表示,一方面,对《湖北省公共资源招投标管理条例》宣传不够、学习不够、落实不到位;另一方面,在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协调不够,导致工作过程中有阻力。他还承诺,今年年底以前一定要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到位。

013.jpg

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局长丁贵桥在问政现场

  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局长丁贵桥表示,短片中反映了两个问题:一是属于其它行业管理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办的问题,此时应该履行综合协调的职能,争取部门的支持,在综合监督管理和履职尽责方面不断加强;第二个是投诉层层下转最终不了了之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已经草拟了关于投诉处理的办法并上报省政府,另外,实施责任清单和台帐制度管理,建立督办机制,有效解决此类问题。目前,督办机制已建立,台帐制度正在进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