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问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媒体问政”第二场现场直击:直面问题不回避 立行立改马上办
发布时间:2016-09-24 07:47:4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张四平 叶志强

22日,“督履职 强作为 促发展2016湖北媒体问政”第二场活动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并直播。问政现场,播放10条短片曝光了相关问题,省交通厅、质监局、科技厅、教育厅、人防办、工商局负责人现场接受质询。

滴滴司机被“钓鱼执法”罚款

【曝光问题】7月28日,宜昌市滴滴司机龚师傅载一位乘客到车辆检验站附近时,乘客向车辆检验站方向使了一个眼色,接着有运管执法人员走出,扣留了龚师傅的手机与车辆,同时开出2万元罚单,并让龚师傅找滴滴公司报销。还有几十位滴滴司机与龚师傅一样,以同样的方式、同样的金额被“钓鱼执法”。当地运管部门给出的理由是滴滴公司要想在宜昌“做生意”,需要运管部门批准,不然他们就“搞不成”。

【现场回应】省交通厅厅长何光中:

国家已经出台了网约车相关管理办法,网约车现在是正规的车。前门开得不好,后门就堵不住。要深化出租车改革;规范网约车管理;打击黑车,争取把黑车转化为正常网约车。

科技项目资金用于填补行政经费

【曝光问题】荆州市科技局下属一个名为“荆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单位,在两年里以报项目的名义共申请到了66万元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资金。该局局长承认,其中有大部分被用于填补行政经费的不足。

【现场回应】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一些基层科技部门在项目管理中确实存在随意乱用资金、资金发放不及时的问题。省一级要完善制度,一定要把项目管理当成重中之重。要管住使用源头,杜绝人情项目、虚假项目。同时要加强查处,对虚假申报项目的公司,要加入黑名单、取消资格。

荆门一小学学生不买保险不让报名

【曝光问题】荆门掇刀开发区白庙小学规定,开学报名的第一项要求,就是到学校阶梯教室的商业保险销售点购买保险,若不购买,就不准报名上学。

【现场回应】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

看了短片,我既痛心,又汗颜。报名与保险挂钩,这是典型的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要严肃查处,一周之内必须退款,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100多万元易地建设费只征收8万元

【曝光问题】按照《湖北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规定》,在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应该按照标准修建防空地下室。因地质、地形、施工等客观条件限制不能修建防空地下室的,经县级以上人民防空主管部门批准后,建设单位应当按规定缴纳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除国家规定的减免项目外,任何部门和个人无权批准减免。谷城县有一个皮家洼棚户区改造项目。按规定,该项目建设单位应当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1059160元。实际上,县人防办只征收了8万元,就下发了人防证。在丹江口市,多个建设项目存在易地建设费有领导打招呼就免征的情况。

【现场回应】省人防办主任杨世友:

短片曝光的问题反映了基层人防部门执法不到位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依法行政,加强执法检查。

天门的“周黑鸭”全是假冒的

【曝光问题】汉口清芬路建材市场上,“金牛”管业遍布整条街,但全都是山寨版。“金牛”管业的工作人员曾向工商局举报,但最后不了了之。湖北周黑鸭管理有限公司在天门并没有直销店,也不加盟或向外传授技术,但在天门却有很多家“周黑鸭”店面。天门市城南工商所对此表示知情,但却持放任态度。暗访人员以周黑鸭厂家人员身份前往该工商所投诉,一名负责人竟然建议公司人员自己每年搞一次地毯式检查。

【现场回应】省工商局局长王永高:金牛、周黑鸭是我们的名牌产品,保护品牌是我们必尽职责。要以短片为警示教材,对涉及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绝不护短,绝不包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