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揭秘| 夜晚11点的人大代表在做什么?
发布时间:2016-03-05 11:38:38来源:湖北网台进入电子报

已经抵京的湖北代表委员们,这两天过得很紧张。

昨夜凌晨,记者探访了代表驻地。然而,代表们并未入睡,还在抓紧一分一秒,调整完善议案建议。

昨晚11点,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正在看材料,完善一份和“供给侧改革”相关的研究。而中国光纤光缆产业的领军人物,童国华代表,正在研究大数据与国家治理。

接近凌晨,马永胜代表还在挑灯修改建议。白天,他拿着自己关于《用PPP模式建设航空通用机场》的建议初稿,征求了多位行业内代表的意见,争取形成一份联名议案。而周洪宇代表,也得到了多位行内专家的帮助。这次,他带来了共同完成的《中国教育指数2015》。

天亮以后,委员们也忙了起来。今天一天,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们审议了2份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们怎么看这两份报告?最关心什么?形成了怎样的共识?看看委员们怎么说。

怎么看常委会工作报告?

肖宏江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

是思想政治性很强的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在进行多党协作、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方面,有很多新意。

袁伟霞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

俞主席的工作报告都是大量数字。围绕十三五规划,46次调研,多少人参加,包括咱们49个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都十分朴实。

怎么看提案工作情况

杨占秋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

政策的制定、项目的实施,要重点支持有国家专利技术的产品、项目去发展、实施,各个部门行业,政策法规制度,都要围绕创新发展、创新驱动来制定、来思考。

杨云彦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

引导大家更多关注预防,把医疗支付方式向防病、查病来倾斜。工作机制、政策支撑,都应该在“十三五”规划中反映出来。

黄利鸣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

目前,我们政协的协商、政党的协商、政府的协商,都在有序地推进。作为整个系统多层的之一,我们基层民主的协商,还缺乏我们的顶层设计。都需要我们从理论上进行一些研究,来指导我们的实践。

马敏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

我们关注农村教育。怎样做到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尤其是通过教育信息化,来实行精准教育扶贫。我们会就这些问题,提出我们的意见。

记者 苏逸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