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直击两会]人大代表刘英姿:推广普及国民应急救护知识
发布时间:2016-03-06 22:52: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接受荆楚网记者专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建议,尽快在国家层面出台法律法规,将应急救护培训作为政府向社会提供的公共服务产品,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国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率,鼓励媒体多宣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提高公众学习的主动性。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因意外死亡人数大约有190万人。近十年来,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在6至8万,工伤事故死亡约13万多人,因食物中毒死亡2万多人。
  
  面对一项项居高不下的数字,刘英姿认为,我国应急救护知识的推广和普及主要依靠红十字会和一些公益组织,既缺乏人力、物力、财力,更缺乏制度和法律层面上的刚性约束和总体规划。
  
  “以武汉为例,市民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率不足1%,沿海地区和经济发达省份普及率可能略高,但仍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刘英姿说,面对突发事件需要急救时,我国超过七成的人会选择报警,超过九成的人把希望寄托在医生身上,急救知识与培训率低,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带来了不必要的重大损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