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湖北团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直面问题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6-03-07 01:27:1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代表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直面问题”“内容实在”成为发言中的高频词汇。

  作为来自边远山区的基层代表,张琼代表十分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病保险全覆盖等内容。“总理报告接地气的语言十分暖人心,体现了民之所呼,政府之所应。”张琼说,山区人民精准脱贫奔小康有盼头。

  “报告不回避困难,直面问题说实话,让代表们更容易达成理解和共识”,杨天然代表说。作为湖北省地税局局长,他建议落实减税降税的政策,“让每个企业有减轻负担的获得感”。

  “文风好,内容实,亮点多。”唐冠军代表如此归纳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他表示,报告中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部署,对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打造长江黄金水道,他们的工作责任重大。

  陈华元代表用一个“暖”字形容他的感受:“报告的落脚点是为人民服务,对于民生问题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实事求是,体现了对民生问题的重视。”他建议,在城市规划设计中,要重视地下空间的规划和管理,推进地下管廊、地下交通等系统工程建设。

  韩进代表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谈及教育工作时,将教育质量放在了重要位置。结合五大理念中放在首位的创新发展,他认为强调教育质量与之一脉相承。“在高等教育阶段,只有强调教育质量,才能够培养拔尖的创新人才,成为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记者开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