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德媒:“十三五”中国调低增长 积极应对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16-03-09 11:17:15来源:中国经济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林秀敏)德国《明镜》杂志3月5日报道称,中国领导层积极应对经济发展中的难题,降低了增长目标。据“十三五”规划,未来五年,中国每年经济增长将可能下降到6.5%,同时财政赤字将上升。

报道指出,由于受到出口疲软和产业萎缩等影响,中国调整了增长目标。据新的五年规划,至2020年,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每年经济增长应至少达到6.5%。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在6.5%至7%之间。尽管如此,这仍然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难以实现的目标。对于中国来说,这意味着经济明显放缓。2015年中国的GDP增长了6.9%,这是过去25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综合分析各方面情况,2016年中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更多更大、挑战更为严峻,“我们要做打硬仗的充分准备”。

目前中国经济受到几个问题困扰:全球经济疲软降低了对中国商品的需求;在煤炭和钢铁行业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许多中国企业负债累累,因为他们人为地靠贷款维持。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和降本增效,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中国将大幅放宽电力、电信、交通、石油、天然气、市政公用等领域市场准入,消除各种隐性壁垒,鼓励民营企业扩大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革。中国政府将采取兼并重组、债务重组或破产清算等措施,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同时完善财政、金融等支持政策,中央财政安排1000亿元专项奖补资金,重点用于职工分流安置。

此外,报道还指出,中国财政赤字将增长5600亿元至2.18万亿元,为GDP的3%。去年的财政赤字为2.3%。尽管如此,中国的财政赤字仍然低于其他主要经济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