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农村电商如何走快走稳
发布时间:2016-03-11 05:21: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刘娜 陈博雷

  网友点题

  “希望更多企业将目光投向更具增长潜力的农村市场,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农村电商等‘农村+互联网’的发展。”“期盼农村电商走快走稳,为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连日来,不少网友通过“微观两会”栏目给荆楚网官方微信留言。

  报告摘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

  两会声音

  湖北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全国人大代表、罗田县锦秀林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锦秀独资创办,较早开始探索电商发展之路。

  “买的人多、盈利很少,收入都给物流了。”刘锦秀坦言,一礼盒黑山羊运到深圳,运费就要80多元,无形中增加了不少成本,公司销售部一直不敢把电商的销量扩大,目前只维持在总销量的5%左右,“储存和市场都没有问题,关键就在物流成本上”。

  刘锦秀建议政府对经营农副产品的电商进行扶持或补贴。农副产品企业对接农户,再与电商企业深度合作、整合资源,降低物流成本。

  “除了物流成本外,网络是否通畅、是否有懂互联网的人才也是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瓶颈。”全国人大代表、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也对农村电商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去年,店子坪村与一家电商企业合作,成为全县首家村级电商的落户点。他希望政策给力,制定电商扶持政策,加强农村专业人才培养。

  据了解,目前京东已经实现了我省乡村镇配送全境覆盖,苏宁也已与鄂州、随州签约,推进三四级农村电商渠道建设步伐。截至去年10月底,我省共有超过10万人从事农村电商业务,网络交易额89亿元,两项指标均居中部第一。“除物流、支付外,品质也是农村电商的一大痛点。”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建议政府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监管,切实提高农副产品质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