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杨传堂:积极推动出台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03-15 11:14:15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4日(星期一)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这是杨传堂在介绍情况。新华社记者李鑫摄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今天在这里和大家见面。我知道很多朋友都很期待,首先我要感谢记者朋友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出租汽车行业的关注。我们共同努力,包括和记者朋友们一起集思广益,扎实推进出租汽车行业的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

出租汽车是关系民生、服务百姓的窗口行业,也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深化出租汽车的改革,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要求,我们会同有关部门在深化调查、系统研究国内国外有关政策和管理办法,研究起草了两个文件,这就是《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

我们反复地征求了各地区、各有关方面、有关企业、专家学者、乘客和网约车司机、出租汽车司机的意见,并且于去年10月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两个文件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将按照有关工作的程序积极地推动出台。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深化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规范网约车的管理,同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构建多样的出行服务体系,更好地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