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咖强音] 学者篇:献智献策 如何决胜“十三五”?
发布时间:2016-03-15 16:10:20来源:中国经济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今年两会期间,包括“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资本市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热点话题,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热议以及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特别是针对“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如何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众多专家学者更是纷纷献计献策。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资料图)

林毅夫: 我国政府债务可突破3%的“天花板”

全国政协无党派界别小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林毅夫发言时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6.5%以上的经济增长速度是完全有可能的,创造结构性改革的空间,投资补足短板,中国经济增长数量的指标能达到,质量也会很高。

国际上一般认为3%是政府每年财政赤字的“天花板”,林毅夫认为中国的国情是不同的。“发达国家政府赤字主要是用来支付社会消费,比如失业金、福利等,不会提高生产力;发展中国家债务绝大多数是用来支持投资的,中国的债务相当一部分作为消除基础设施瓶颈、环保、城市化等方面的投资,这些投资在短期会创造需求,也能增加就业,从长期来讲,能提高生产率、形成资产。我们是有资产的,所以净债务实际上不高。”林毅夫认为,我国的“政府债务可以突破3%,只要它的去向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