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法报告获得2600份认可与208份期待
发布时间:2016-03-16 22:48:39来源: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两高”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最高法院获得赞成2600票,反对208票,弃权46票,赞成率90.94%。

这是近11年来,最高院工作报告通过率第二、反对票最低的一次。

3年前,最高法院反对票数的峰值曾达到605票,通过率75.4%。短短三年,代表们对最高法的认可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这其中有人民法院自身的不懈努力,更有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可以说,90.94%的赞成率是认可,是褒奖,也是激励。

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还有208张反对票。这是208份质疑,208份忧虑,说明人民群众对法院的工作还没有达到100%的满意,法院工作还有需要改进和提升的空间,我们距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

208张反对票如在背之芒,悬顶之剑,警示和鞭策着人民法院。它要求我们要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做到对人民群众深恶痛决的事零容忍,对人民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在司法工作中绝不伤害人民群众的感情,绝不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惟如此,才能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8张反对,是长鸣的警钟,更是浓浓的期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