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全部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台籍政协委员张宁:习近平讲话给台湾同胞吃"定心丸"
发布时间:2016-03-06 22:54:46来源:中国台湾网进入电子报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张宁接受本网记者专访。(中国台湾网 吴怡 摄)

中国台湾网3月6日北京讯 (记者 何建峰)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习近平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发表了看法。

台籍政协委员张宁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指出,习近平讲话可以从三个层面理解。

第一,总书记讲话表明了大陆对台政策的一贯立场。大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九二共识”的“一个中国”意涵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的定海神针。

第二,总书记讲话再次释放了一个信息,就是不管两岸政治生态如何变化,不论台湾哪个政党执政,大陆对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和对台湾基层、青年交流,一如既往。这让台湾同胞吃上了“定心丸”,告诉他们大陆的对台政策和步伐不会受到影响。

第三,总书记讲话进一步重申了两岸是“共同的家园”,是“命运共同体”,两岸的未来是两岸同胞共同担当的民族大义。

张宁表示,这三个层面含义虽不尽相同,但目标一致——台湾政治生态的变化不会影响我们的既定方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俞正声主席政协工作报告,一脉相承,反复强调大陆对台政策的一贯立场,也让大家对两岸关系发展坚定了决心,充满着信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