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八届六中全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四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科学选人用人 优化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6-11-12 08:35:3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必须严格标准、健全制度、完善政策、规范程序,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这彰显的是对关乎“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问题”的清醒把握,是对新形势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伟大事业的突出强调。

换届就是眼下选人用人的一场大考。集中换届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优劣的集中测试,也是培育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环节;是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保障,也是检验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试金石”。我们必须以铁的纪律、铁的监督、铁的责任,换出一届好班子、换出一个好面貌,使换届过程成为优化政治生态的过程。

选人用人是风向标,是导航仪。唯票、唯分、唯生产总值、唯年龄等取人,在少数人中选人的问题就会出现;搞任人唯亲、亲亲疏疏,搞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收买人心,就会污浊政治空气。公道才能选贤,正派才能服众。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才能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才能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才能让实干者入位,让空谈者靠边。

最是担当见精神。今天的湖北,国家层次的战略机遇在累积,没有那么一股子气和劲,怎么抓得住黄金机遇?动力转换、转型升级中,遇到问题就躲,奉行“无过便是功”,怎么可能克难攻坚?让进者奋发有为、留者意志不衰,就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充分营造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良好氛围;既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真诚关爱,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大胆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湖北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就像接力赛,需要每一个“队员”都把自己融入大局,真抓实干;需要“每一棒”都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视野和胸怀,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不搞标新立异,努力创造经得起时间、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我出来工作,可以有两种态度:一个是做官,一个是做点工作。我想,谁叫你当共产党人呢。既然当了,就不能够做官,不能够有私心杂念,不能够有别的选择”。小平同志的这番话,放射穿越时空的光芒。让集中换届成为继续前进的加油站、推进器,让科学选人用人激发只争朝夕、迎难而上的精气神,荆楚大地就会升腾“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