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湖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信访件不过夜 武汉加紧办理环保督察转办件
发布时间:2016-12-05 07:23:4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王理略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在湖北开展督察工作以来,截至3日向武汉市转办98件环境信访投诉。主要集中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针对一系列交办问题,武汉市在省督办组督办下,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坚持环境信访问题交出去不过夜、有回执。

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宝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宝普科技)。这家生产铝合金外壳的企业,在此次环保督察时被群众投诉。

走入该企业时,不少工人正将厂房内的设备或材料搬上卡车。车间内,所有设备已停止运转……武汉经开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卢勇介绍:“该企业在11月15日就全部停产,按照相关要求准备搬迁。我们接到转办信访件后,又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希望加快进度,早日完成搬迁工作。”

今年6月起,周边居民投诉称,宝普科技生产过程中有大量异味气体排出,对环境影响巨大。

针对居民的投诉,从今年7月开始,武汉经开区环保局就多次前往该企业检查,发现主要异味来源于企业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切削液。卢勇说:“该企业在进行多次整改无效后,我们通过协商,要求他们将厂搬离现址。”11月1日,该企业的54台数控机床全部停止工作,并被贴上封条。企业正按环保部门要求,寻找新厂址搬迁。

考虑到企业停产后仍遭到投诉,省督办组武汉小组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该企业,对企业进行督办检查。现场,仍有部分数控机床未搬离,车间内还有部分机油与切削液未处理,空气中异味重。省督办组武汉小组组长张志祥要求,加快厂区搬迁工作进度,并按照要求处理好废弃切削液和机油,消除环境影响。

此后,省督办组武汉小组又联合武汉环保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武昌白沙洲大道的武汉长利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利玻璃)。尽管该企业已于今年1月24日完全停产,但此次环保督察期间仍遭投诉。

在现场,长利玻璃的厂房车间已按要求停水停电,窑炉和两条平板玻璃生产线已封停,设备上已积上厚厚一层灰。洪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多次检查长利玻璃,确认该厂窑炉一直停产,不存在原有烟囱排烟问题,更无粉尘达标或超标一说。省督办组武汉小组工作人员要求,企业尽快完成搬迁,拆除烟囱等设备。

针对转办的举报信访件,武汉市按照件件不过夜、有回执的原则,已转办的所有信访线索展开督查整改。同时,对全市各生产环节可能产生污染隐患的节点进行排查。武汉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信访处理组副组长曾欣说:“我们设立24小时信访值班制,每天转办到武汉的信访件绝不过夜,当日直接转办给各区和各部门,并成立本市的督查组,针对有关问题进行督察督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