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湖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快查严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16-12-06 07:38:1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截至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分8批交办环境信访问题432件。我省各地即知即查、边整边改,已办结环境信访件109件。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入驻湖北以来,全省上下把快查严处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问题作为重要任务。省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先后3次开会专题研究部署,安排信访处理组专门负责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和督察中发现的各类环境信访问题。

随后,我省又成立10个工作督导组,分赴所有市州现场蹲点,对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领导、督机制、督质量、督时效、督公开,推动地方的党委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结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目前,已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109件,实施行政处罚46次,责令限期整改38家,责令停产整改50家,查封扣押7家,取缔关闭32家,实施行政拘留1人,约谈地方政府及部门负责人33人,追责问责12人。

下一阶段,我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将派出8个工作组,奔赴武汉、黄石、宜昌、荆州、鄂州、黄冈、咸宁、恩施等沿江8市(州)开展长江流域湖北段企业排放情况专项督查。

荆门14家企业将搬迁或改造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富春、通讯员戴永君)荆门市近日颁行大气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到2018年完成搬迁改造和关停企业14家。

荆门主城区大气主污染源为火电、石化等企业燃煤锅炉,部分中小企业燃煤锅炉排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粉尘,以及部分建筑企业粗放生产产生的粉尘。

按照方案,对靠近居民区、对城区环境、安全影响大、群众反应强烈、自身又有搬迁意愿的重污染企业,实施异地迁建;对依赖所处区域资源禀赋,无法搬迁的重污染企业,就地改造;对工艺落后,环保设施不到位、又无治理和搬迁意愿或能力的重污染企业实施关停。

支持企业通过搬迁改造,实施同步技改,淘汰落后产能和落后工艺设备。中心城区国电长源荆门发电有限公司7#、8#机组配套锅炉、华能荆门热电公司1#、2#机组配套锅炉今明两年就地改造,实现超低排放。帅邦化工燃煤锅炉、昱奎化工燃煤锅炉、宝陵化工磷肥生产线、金汉江年产800万吨羧甲基纤维素生产线将实行就地改造。中和混凝土、燕兴商砼、飞图混凝土将实施异地迁建。

仙桃整改完成1515个突出环境问题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卫华)从仙桃市环委会获悉,至昨日,该市清理出的2447个突出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1515个,整改完成率61.91%。

据了解,省环保综合督查交办该市的20个问题,10个问题已可以销号。乡镇2249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 1421个,整改完成率63.18%。其中:工业污染问题201个,完成整改129个;大气扬尘污染问题37个,完成整改19个;畜禽养殖污染问题1818个,完成整改1130个;环保违规建设问题50个,完成整改40个;农村环境污染问题92个,完成整改79个。

仙桃市环保局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案件21件,对联亮纺织、茂源化工、仙隆化工、仙盛科技实施停产整治,对恒辉硅材料、金伟化工、湖北帅达瑞实施限制生产,将仙粼化工、联亮纺织、恒达纸业的环境违法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另有18起环境违法案件正在立案调查。

该市纪委监察局已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镇办新扩建畜禽养殖场问题进行调查核实,3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迟缓的村党支部书记被停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