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红安擦亮红色名片(图)
发布时间:2016-10-13 23:07: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_MG_8377.jpg

采访团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391.jpg

董必武纪念馆。记者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振栋、周三春、童湛)10月13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行来到红安,先后瞻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七里坪革命遗址长胜街等红色遗迹,并参观红安·中国将军文化影视城。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一张张黑白图片诉说着曾经的革命峥嵘岁月。1956年为了纪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在红安县城东北稞子山上兴建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2010年6月更名为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占地面积34l亩,规划面积500亩。

_MG_8459.jpg

采访团参观李先念纪念馆。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440.jpg

采访团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记者王振栋 摄

  纪念园主要纪念建筑物有“一碑两场两园五馆”;即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广场、英烈广场、将军墓园、老红军墓园、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红安将军馆。

  在长约380米的长胜街上,保持了大革命时期的原貌,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黄安县苏维埃经济公社、列宁市场殷街遗迹等一批遗迹、遗址都集中在这条街上。近几年,红色旅游的吸引力越来越强,长胜街仅去年登记的参观游客就有50多万。

_MG_8572.jpg

长胜街。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546.jpg

长胜街内场景。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554.jpg

长胜街内保留了大量革命遗址。记者王振栋 摄

  红安·中国将军文化影视城位于红安县城关镇迎宾大道驷马山北侧,占地46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总投资3800多万元。该影视城以红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筑风格为蓝本来设计,由城楼、县衙、酒楼、文昌阁、大宅院、文庙、武庙、教堂、戏台、练兵场、木牌楼、石牌楼等14座建筑群,以及两个广场、一条主干街道及两侧四组市井商铺和监狱组成。

  该影视城于2012年7月6日奠基,于2013年5月1日完工。自影视城建成以来,已有《铁血红安》《战将韩先楚》《血符》《百姓也是兵》《无名战役》《李先念》和《东方战场》《胜利之盾》《湖杀令》等十余部影视剧在此拍摄。

_MG_8493.jpg

红安·中国将军文化影视城。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499.jpg

采访团参观红安·中国将军文化影视城。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506.jpg

红安·中国将军文化影视城。记者王振栋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