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温暖回家路:归途不再囧 开心温暖一路行
发布时间:2017-01-24 07:50:33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19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们与武汉客运段的工作人员在G77次列车上上演了“快闪”音乐会,为旅客们送去欢乐。

车厢里,乘务员热情为旅客服务。

车窗上贴窗花,顿显浓浓年味。

19日,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志愿者、来自巴基斯坦的Fawad khan,正在武汉火车站帮助乘客拖运行李。 (记者 梅涛 摄)

省客宏基车站的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母女贴上“情满旅途”标记,她们在一路上将会得到更多帮扶。

武汉火车站,等待乘车回家的母女用微信视频向家人报平安。

武汉市民政局在武昌火车站专设农民工援助站。

1997年春运中的武昌火车站。(资料图片 记者 王成钢 摄)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拉开大幕,人潮涌向车站。

湖北日报讯 本版图文/记者 张鸿视界网 钟明 苏杭(单独署名除外)

几十年来,有关春运的记忆已深深融入中国人的脑海中。今年春运,跟以往有何不同?

本报记者奔赴我省各大车站采访发现,过去那种拥挤不堪的春运景象,已然一去不返。

23日中午,在上海务工的魏女士抵达武昌火车站,不出站门,直接到售票厅买票。在车站“小桔灯”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她很快买到了回宜昌市的车票。她高兴地说:“高铁动车真方便,我今天早晨还在上海,晚餐就能跟家人一起团聚了”。

高铁、动车等交通工具增多、更快,座位干净舒适,人们拿着平板电脑、戴着耳机,享受悠闲的旅行生活。铁路部门科学调配,很多车次朝发夕至,车站不再如以往那般人流蜂拥。

网络购票更加透明、便捷;物流通达,手里的行李轻松便捷,不再肩扛背驮。

回家的路是温情的。车站里,“小桔灯”随时出现在乘客身边,帮一帮、搭把手,走进春运“话吧”可以述说深情思念,无线WiFi让乘客使用微信更畅快。列车上,列车员微笑热情的问候、满满的热水、温情的搀扶,暖流在车上流淌。车厢里的老乡们忘却了一年的辛劳,满载幸福归家,大家唱着:“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对比记忆中的老照片:

不再有“一眼望不到头”的排队人潮。

不再有“车厢里连厕所都挤满人”的拥挤不堪。

日夜兼程、动辄一两天的囧途奔波渐成过往。

如今,春运回家的旅途,变得轻松、愉快、温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