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迎节后返程高峰雨雪相伴 客流多去北上广(图)
发布时间:2017-02-02 09:07:4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1月31日,在十堰火车站广场,大批返程旅客冒雪进站登车。 (视界网 薛乐生 摄)

图为:1月31日,襄阳市迎来春节第一场雪,给新春佳节增添了一份喜气。 (视界网 熊明银 摄)

图为:1月31日,养护工人在242国道竹山县上庸镇九华山境内的公路上撒盐除雪。(视界网章磊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昨日,湖北铁路迎来节后返程高峰,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75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5%。

武铁相关人士表示,2月1日至5日,铁路客流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根据售票情况,最高峰日发送旅客将在85万人次以上。为加快运送武汉至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高峰客流,2月2日至5日、12日至15日,武铁往上述方向加开“夜行高铁”提升运力。

今日,武铁将加开49列动车、60列普速列车。其中,武汉往上海、广州方向开行“夜行高铁”7列,往广州、温州方向以“载客去、空车回”的方式加开14列普速列车。

另据长江日报:

    返程高峰省内雨雪相伴 路上需注意安全

    武汉今日加开102列客车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章鸽 通讯员孟立 游震宇 钟明 陈端 刘增一)昨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武汉,未来三天我市阴雨天气频繁,气温较低。尽管天气寒冷,务工和探亲返程旅客已踏上归程。今日至2月5日,武汉铁路局将迎来节后第一波高峰客流,最高峰日发送旅客将在85万人次以上。

为加快运送武汉至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高峰客流,2月2日至5日、12日至15日,武汉铁路局往上述方向加开“夜行高铁”,其中今天晚上武汉加开7列。另外,为应对高峰客流,今日武汉铁路局将加开109列客车(动车、普速列车),其中武汉至外地的有95列。也就是说,武汉今日加开102列火车。

出行:返程客流多去北上广

“今天预计发送旅客9万以上,车站启动大客流一级预警,请各岗位按要求落实相关措施。”昨日上午8时30分,武汉站客运三班所有工作人员刚接班,对讲机里就传出了领班彭开伟的声音。8时42分,武汉站东进站口处,进站旅客已排起长队,工作人员孙磊不停地用小喇叭向旅客进行宣传,志愿者和武警官兵也一起维持进站秩序。9时04分,东进站口客运值班员徐凡发现一名右腿打着石膏的旅客在家人搀扶下进站时,立刻用对讲机通知志愿者前来帮忙,将旅客平安送上列车。

为应对高峰客流,昨日武汉铁路局加开27列动车、32列普速列车,共计59列客车加快旅客运送。加开的动车分别是:武汉至上海方向3列,武汉至宜昌、襄阳、荆州等地24列。加开的普速列车分别是:武汉至广深方向17列、京津方向2列、沪杭温方向2列、成渝等方向1列;铁路局管内开行10列。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75万人次,同比增长10%。

今日武汉铁路局将加开109列客车(详见下表)。

 

目前,湖北省内节后主要客流集中在宜昌、襄阳、十堰等周边城市至武汉和武汉到北、上、广、深和川渝等方向。根据车票预售情况,2月2日至5日,武汉至宜昌、襄阳等地有余票,宜昌至武汉19时30分后有余票;武汉至成都、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乌鲁木齐、西宁、青岛、哈尔滨等方向车票紧张。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近日湖北多地为雨雪天气,加之城市道路交通车辆密集,请广大旅客妥善安排出行时间,提前换取纸质车票通过安检进站候车,以免耽误时间。

天气:阴雨不停直到后天

昨日江城天空阴沉,风力较大,有4—5级的东北风,早晨我市最低气温为1.2℃,白天的气温升得非常慢,最高气温只有3.4℃,温差仅2.2℃,主要原因就是冷空气带来的呼呼北风,加上下午下起了绵绵冬雨,体感十分阴冷。

虽然武汉春节期间与瑞雪无缘,但今天北方冷空气还会继续南下,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1℃,一直到后天,阴雨天才会停歇,天气略有回暖,最高气温11℃左右。

全省范围来看,前日我省迎来了鸡年的首场瑞雪,鄂西北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以及鄂东北西部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小雨。昨晨8点观测显示,我省北部地区有10县市出现积雪,其中襄阳积雪深度7厘米、南漳5厘米,其他降雪区的积雪深度大都在1-3厘米之间。

昨日是“破五”正月初五,吃饺子、迎财神后,今天是春节小长假最后一天,很多上班族就要告别家乡父老,开启返程之旅,而未来三天(初六-初八),雨雪还会继续凑热闹。看来即将结束欢乐团聚的春节长假,老天爷心情也不太好呢。市民出行需注意防范雨天道路湿滑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昨日下午武汉中心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十堰、襄阳、随州、荆门、孝感北部、宜昌和恩施山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提醒大家返程时驾车要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正确开启灯光,谨慎驾驶。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5℃,偏北风3级到4级转2-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3℃-7℃,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小雨转多云,气温5℃-11℃,偏北风2到3级。

裹严了

天太冷,等车最好“全副武装”

 

 

 

昨日武昌火车站西广场上,工作人员和旅客裹得严严实实。 记者胡冬冬 摄(信息来源:钟明)

 

停满了

 

天太冷,活动多选在室内

 

昨日,位于西三环线边一大型购物中心,约4700个停车位停满了车辆,还有一些车停在了临近的路边。假期临近结束,加上天气冷,众多市民选择前往交通便利的大型购物中心休闲逛街。记者李永刚 航拍

链接>>>

为何武汉春节常遇雨雪?

有市民吐槽发问,“为何武汉春节经常在湿漉漉的雨雪中度过?”

气象科普专家说,从气象学角度来说,冬天会不会下雨和下雪,要看当时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配合。如果两者实力相当,相持一段时间的话,就会形成持续的雨雪天气。这十年武汉的春节期间就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景:春节期间的大气环流形势正好满足冷空气与暖湿气流“两军对峙”的条件,就会下雨下雪;如果没有,就会是好天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