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高速公路今迎返程高峰 通行车辆将突破150万辆
发布时间:2017-02-02 09:18:2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峰、通讯员高斌)春节黄金周接近尾声,全省高速公路今日迎来返程高峰。省春运办预测,今日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将突破150万辆。武汉周边相关高速公路、二环线、三环线以及府河、琴台、武东、龚家岭、盘龙城等收费站口通行压力较大。

为迎战返程高峰,省交通厅启动应急督办工作机制,在车流量大、保畅压力大的路段,保证收费道口全开,提高道口通行效率,最大限度避免交通拥堵。在省际站口、大型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安排清障施救车辆驻点待命,第一时间处置特情,疏通堵点。组织路政、养护力量对沿线进行安全大排查,对安全隐患进行实时处置,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费收处处长刘君峰建议,为避免拥堵,可选择一些国省干线或“冷门”收费站通行。省内每一条高速公路基本上都会有一条国道或省道为平行复线。如果遇高速公路拥堵时,不妨选择平行的国省道绕行。比如G4京港澳高速与107国道、G45大广高速与106国道、G55二广高速与207国道、G50沪渝高速与318国道、G70福银高速与316国道等均是走向相同,可以互相绕行。

对于返回武汉市的车辆,建议通过绕城高速寻找“冷门”收费站,可以节约时间。武汉周边有青郑、武黄、武鄂、汉英、岱黄、京港澳等多条高速出入城区,且都与G4201武汉绕城高速互联互通。为避开府河、龚家岭、琴台等易堵站点,可通过武汉绕城高速选择凤凰山、花山、黄陂等“冷门”收费站提前驶出高速公路,然后通过地方道路驶入三环线、二环线。

刘君峰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提前规划好合理的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尽量避开拥堵路段,避免在时间集中、车流集中、拥堵集中的情况下出行,并可以利用电子地图的实时路况、导航等功能避堵绕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