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粗心妈妈急着赶火车 5岁男孩跟丢上了不同列车
发布时间:2017-02-02 13:23:37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易娜 潜继承)昨日上午,一位粗心的妈妈急着赶火车,竟然跟自己的孩子上了不同的车。小朋友的哭声引起热心乘客警觉,在列车长和乘客的共同帮助下,小朋友顺利找到妈妈。

上午8时50分,D5250次列车刚从襄阳出发,一个小男孩在8号车厢边走边哭喊着妈妈。热心旅客赶紧带孩子找到列车长舒丹。小男孩小名叫旭旭,哭着对列车长说,妈妈穿着白色羽绒服,本来他一直跟在“妈妈”后面,结果上车一抬头发现根本不是妈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丢了,还好他记得妈妈的手机号。

“您的孩子是不是走丢了,我是D5250的列车长,您的孩子现在在我旁边,别哭别哭!”舒丹立即拨通电话,正着急万分的周女士得知旭旭在另一趟车上,泣不成声。原来,旭旭今年5岁,无锡人,同爸爸妈妈到襄阳姥姥家过春节,准备坐D3084次列车回无锡,结果却跟错人上了D5250次列车。

舒丹一边安慰,一边告知会将孩子交到两趟车共同的停车站随州站,等周女士到随州站后接旭旭上车。途中,列车乘务员给旭旭送水、送零食,周边的旅客也送来玩具,还不时用手机与周女士联系,让旭旭安心。

接下来的1个小时,旭旭再没有哭。

9时57分,D5250次正点到达随州站,列车长舒丹与随州站客运值班员代文利办理好交接。20分钟后,周女士乘坐D3084次列车到达随州站,将旭旭接上车,母子团聚。

“谢谢列车长,我已经找到孩子了,欢迎你到无锡来玩。”10时28分,周女士给列车长舒丹发来视频,感谢她对孩子一路的照顾。武汉客运段D5250次列车长舒丹很欣慰,她提醒:“目前已经进入春运客流的返程高峰,请出行的家长们一定看好自家的小朋友,以免走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