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铁警一家仨四载忙春运: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团年
发布时间:2017-02-04 09:48: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一家三口的新春合影

简清汉一家和干警们补吃团年饭

简清汉在高铁站台巡查

有一种特别的团年,只能在繁忙的春运中度过。

48岁的京广高铁孝感北站派出所副教导员简清汉一家三口,今年是连续第四年在春运中过春节。前日清晨7时许,他和同事们开始一天的巡查工作:站前广场、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厅、站台、出站口……“春运人潮涌动之中,暗藏着各种危险因素,需要我们及时排除。”简清汉告诉记者,铁警们负责安检、查票、防范小偷、保障站内外安全等等,事无巨细,需要时刻绷紧神经。春节前,他们就曾在检票口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此时,他的妻子熊丽霞作为辅警,正在派出所监控室值班,通过监控视频盯着站内外的动静; 女儿简梦悦是湖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正作为志愿者为旅客检票。“爸爸妈妈都在忙春运,我上大学后,每年寒假都会来帮一把。”她说。

一家三口同在一站服务旅客,工作时却难得说上一句话,每天更是难得在同一张饭桌上吃顿饭。

中午,趁着客流稍缓,一家人和该所部分民警补吃了一顿迟到的团年饭。饭菜十分简朴,而且时间紧张,大家吃得匆忙,很快又各赴岗位。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团年,不管在哪里。所里有不少同事家在外省,不能回家过年,我们已经很幸福了。”熊丽霞对自家的“非常春节”十分知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