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速收费站所里的年夜饭:有人带着宝宝来过除夕
发布时间:2017-02-04 09:50: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随岳高速随县收费所路政员孙耀宏和票管员妻子肖婷,带着宝宝在所里过除夕

大广北高速团风收费站的员工们吃团年饭前合影留念

白羊塘管理所的值班人员在收费亭吃团年饭

武深高速通城南收费站值班人员 吴晓鸣(左)、刘名清同吃年夜饭

昨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

一周前的1月27日,除夕。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大都已经赶回家中,享受全家团圆的幸福。但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我省6200公里高速公路的342个收费站所,以自己的方式喜迎新年:有的驾驶巡逻车检查路况,有的在监控室接听来电,有的在收费站口为过往司机提供服务……

高速公路从业者的年夜饭,大多是在站所里吃的。自2012年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节日免费通行政策后,除夕的收费站所稍微轻松一些,通常在下午5时左右,大家会在站所食堂吃上一顿简单的团年饭,喝点饮料互相祝福。

路政大队的年夜饭,时间相对灵活一点,中午或晚间均可,但大家也是一边吃饭,一边竖起耳朵听着报警电话是否响起。很有可能刚刚坐下,他们便要驱车赶往现场处理突发事故。吃到一半放下碗筷全员上路执勤、返回后再把饭菜热一热接着吃的情况,时有发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