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石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珍惜机遇 开启崭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06-28 13:40:42来源:云上黄石进入电子报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徐苞俊 陈永亮)25号下午,黄石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热议报告蕴含的诸多机遇,大家表示,要珍惜机遇,开启崭新征程。

省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多极”协调发展。支持黄石、十堰、荆州、荆门、孝感、黄冈建设成为区域性增长极。同时报告中还提到,滚动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培养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形成20个以上千亿元产业。

这对工业基础雄厚的黄石来说,无疑是为实施工业强市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撑。

省党代表、市委书记马旭明 “黄石有不少传统支柱产业。这么好的政策蛋糕,我们要争取切的大一点。要做强做大,做精做尖。”

马旭明认为,报告是落实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湖北版,是指导湖北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中湖北发展成就令人自豪、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发展路径更加清晰。

马旭明说,报告中明确指出支持黄石建设成为区域性增长极,令人鼓舞。机遇十分难得,我们要倍加珍惜,必须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体现黄石作为,作出黄石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推进精准扶贫、推进大城建设,推进改革开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黄石打造成为全省多级发展中的重要一极。

报告提出,大力扶持一批“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企业,培育壮大一批细分市场领军企业等等,为我市坚持工业强市,加快转型发展,推动产品迈向中高端,提供了政策支持,指明了发展方向。

报告中还提到,要打造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加快武汉新港等港口建设,促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多式联运,提高通江达海运输能力;支持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阜山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加快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协同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建设,加快构建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的重要节点;加强中国(湖北)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带动省内其他区域开放发展;引导武汉高校创新资源其他市州扩散,支持县域柔性汇聚创新资源,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这些都为黄石新港加快发展、阳新县精准扶贫乃至黄石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

审议中,代表们对黄石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如何让机遇在黄石落地生根,为湖北转型发展作出贡献,代表们认为,关键是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坚持工业强市,加快实现工业倍增,努力重振黄石发展雄风。

省党代表,市领导董卫民、杨军、陈丰林、李修武等参加审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旻列席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