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表陈祖菊:心里只有村里的事
发布时间:2017-06-29 07:51:1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陈祖菊在查看神农架洋芋和玉米市场销售情况。

记者 翟兴波 通讯员 喻玲

“落羊河村一面坡,山羊时常掉下河;百姓致富无门路,集体经济是空壳。这句顺口溜是我们村过去的写照。如今通了电、通了路,还完成了易地搬迁,贫困户都住上新房,农民人均年收入从680元增加到7380元。”26日,省党代表、神农架林区落羊河村党支部书记陈祖菊说起家乡变化,很是自豪。

落羊河村位于神农架大九湖镇,全村92户人家,81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1998年,36岁的陈祖菊当选村支书。摆在她眼前的,除了村集体几万元债务,啥都没有;全村402人,逾一半在外打工,逾60%的土地没人种。“要想留住人,必须建好电、水、路。”陈祖菊积极争取农网改造项目落地,又发动百姓自建54个水池,解决了吃水问题。“木电线杆换水泥杆时,路不好,车开不进来,只好运到村委会12公里外的地方,村里36个人从凌晨3点半开始将水泥杆一根根抬回来。”陈祖菊说,“手脚疼得抬不起来,休息好几天才缓过劲。”

以前,落羊河村没一条水泥路,出门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我到镇里开趟会都自带干粮,步行两天。”陈祖菊说,如今19.7公里村级公路通到了村口。

今年2月,国家电网投资200余万元的落羊河村光伏扶贫电站开工建成。“这座村级电站并网发电后,每年能产生15万到18万元收益。加上电站运营周期长达25年,相当于给我们村发了个不断有进账的绿色存折。”陈祖菊说,“有了电站收益,村两委能做的事就更多了,比如可给搞种植、养殖的贫困户发补贴等。”陈祖菊说。

当了近20年村支书,如今的陈祖菊已接近退休年纪,但对村里的事,她总是时刻放在心上,比自家的事更上心、更用心。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