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良好会风会纪是民心所向
发布时间:2017-06-29 07:59:44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凌墨

27日晚9点40分,驻地房间里的电话响起,是驻团监督员打来的,检查我们是否按规定在驻地住宿。大会开幕以来,很多代表都接到过这样的电话。

此次党代会的24个代表团组,都新增了一位驻团监督员——他们和代表们同吃、同住、同活动。代表团开会时,他们在现场;夜幕降临,大会完成当日议程,他们的工作才刚刚进入“下半场”。他们的任务,就是全程监督会风会纪。

另外,这次党代会还首次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除了驻团监督员,监督组每天还派出8个明察暗访小组,悄悄走进各代表团驻地周边的饭店、餐馆等场所,查看是否有违规吃请现象。

全方位严肃会风会纪,是与会代表们最直观的感受之一。23日,我到驻地报到当天,就收到了一份大红色的提醒函,提醒换届纪律的“九必须”、“九严禁”和“十不准”,并按要求签署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24日上午的第一次代表团会议,首个发言的就是各团会风会纪监督员。当天下午的大会预备会议既定议程结束后,所有党代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前不久,我看过这两部警示片,这次在省党代会的会场重温,更是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每次会议开始前10分钟,必须关闭手机并放入文件袋;所有参会代表、列席人员须全程驻会,按照统一安排住宿、就餐;到洪山礼堂参加大会时,集中乘坐大巴往返……

对于党代表们来说,严守纪律这根弦绷得更紧了。周莉代表住在我隔壁房间,每次开会前都把手机关好放在房间;吴雪娇代表因有重大出国演出任务,不得不请假一天到北京办理签证,头天晚上出发,第二天下午就赶回会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风会纪上规定的具体、严密程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代表们的精气神都挺足,审议报告气氛热烈,务实重行。”先后参加过三次省党代会的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代表说,良好的会风会纪,折射出全面从严治党所带来的良好的政治生态。

昨天晚饭后,我到驻地旁的路边散步,见我戴着代表证,一位老人说:“你们在开党代会吧,五年一次,大事啊。”的确,省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开好大会的首要保证,更是民心所向。

截至昨晚8点,从会风会纪监督组已开展的明察暗访情况看,未发现有违反纪律要求的现象发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