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代表团聚焦脱贫攻坚 坚决打赢“硬仗中的硬仗”
发布时间:2017-06-29 10:13:5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婷 通讯员 刘德国

“聚焦准实严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必须攻克坚中之坚。”27日晚,恩施代表团团长、恩施州委书记李建明代表连夜召集代表团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省党代会报告,与代表们深度聚焦“脱贫攻坚”。

恩施州属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我省唯一全域贫困地区,尚存49万贫困人口。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恩施州委书记李建明以《产业扶贫为本 脱贫致富为要》为题,汇报产业扶贫经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省党代会报告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建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组织领导、内生动力等支撑体系,坚决打赢‘硬仗中的硬仗’。”李建明代表的发言引起代表们强烈共鸣。

恩施州州长刘芳震代表说,恩施既要努力实现特色发展,紧紧围绕打造全省特色产业发展增长极目标,大力推进“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建设,实现绿色崛起,也要坚决守好生态环境底线,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恩施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要始终坚持‘六个精准’不动摇,摸清吃透村情、户情,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锁定贫困对象。要一户一策、精准施策,推动‘五个一批’政策落地生根。坚持精准发力干、坚持民心聚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代表说。

鹤峰县委书记王小平代表建议,按照“脱贫时间上不搞整体提前、不搞盲目冒进”的要求,坚持速度服从质量,进一步夯实精准识别这一基础,扣好“第一粒纽扣”;进一步突出产业扶贫这一根本,找准方法路径;进一步把握扶贫质量这一关键,确保2018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恩施市委书记向前进代表说,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重”,要真正拔掉“穷根”,必须在基础设施等硬件上下功夫,也要在精神文明等软件上下功夫,激发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