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表在行动]家庭农场里“动能转换”
发布时间:2017-07-06 07:33:2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彦睿 通讯员 陈勇 庞代勇

2日,鹤峰县五里乡南村金泰牧家庭农场里,村民杨春荣、彭金旭、段奇山等紧紧围着党代表宋庆礼。“省党代会报告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时,用了32个‘农’字。这体现了省委对我们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宋庆礼滑动手机屏,与大家分享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现场图片。“严格保护耕地,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发展多功能农业……句句说到了我们心坎上。”杨春荣说。

2013年,宋庆礼创办金泰牧家庭农场,借助“互联网+”带动周边60多家农户养土鸡。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提高农业要素组织化水平”,为未来农业生产指明了新方向。宋庆礼打算扩大家庭农场规模。“我们南村山清水秀,有啥新机遇?”段奇山迫不及待地问。“我们有优厚的生态资源,还有丰富的硒资源,‘生态+富硒’就是路子。”宋庆礼说,“我们要巧妙地把农村的菜园子和城市的菜篮子对接起来,把农民奔小康和城镇居民升级需求对接起来。”

见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宋庆礼兴致更浓:“山区农村要善于把绿色、健康、生态的农产品变成商品,通过互联网对接大都市的高校、社区,吸引更多中高端消费人群。”“像我们山里的布鞋、草鞋这些东西,也可以变成财富。”彭金旭插话。“对!要改变我们传统闯市场思维。”宋庆礼说,我们未来要在民族特色的食品、用具、服饰上做文章。

到村指导党代会精神宣讲的乡党委书记阳如海说:“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一起过上好日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