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鸡年大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年三十,武汉、深圳警方联手15小时解救被拐男童
发布时间:2017-01-28 23:36: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铁警拿出新年的糖果,轩轩吃了直喊甜。.jpg

铁警拿出新年的糖果,轩轩吃了直喊甜。(通讯员 冯畅 供图)

即将踏上归途的父子俩拉着武汉铁路公安处乘务一大队大队长赵伟建合影留恋。.jpg

即将踏上归途的父子俩拉着武汉铁路公安处乘务一大队大队长赵伟建合影留恋。(通讯员 冯畅 供图)

即将踏上归途的父子俩拉着警察叔叔们合影留恋。.jpg

即将踏上归途的父子俩拉着警察叔叔们合影留恋。(通讯员 冯畅 供图)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冯畅 周磊 高方敬)自己的孩子夭折,便想着抱走他人的孩子回家过年。1月26日下午16时,深圳的小轩和哥哥玩耍时,被一红衣女子抱走,次日醒来,已身在远在一千公里以外的湖北武汉,万幸的是,醒来时是一群铁警叔叔阿姨陪伴着。1月27日,大年除夕,14时20分,深圳龙岗警方和小轩的父亲带着年幼的他,踏上了回家团圆的旅途。

  事发突然,3岁幼童失踪

  赵先生平时在东莞务工,两个儿子生性活泼好动,由爷爷奶奶带。每天都要下楼玩几趟,老人腿脚不便,所以一般都不跟下楼。没想到的是1月26日下午,老人几分钟前还在阳台上看见两个孩子在玩耍,几分钟后小儿子轩轩就不见了。

  一家人四处寻找,但是毫无音讯。17时许,孩子的父亲赵某洋来到坂田派出所报警,称其年仅三岁的儿子轩轩(男,3岁,海南人)在坂田街道东河西路家门口玩耍时失踪,家属在周边寻找了一个多小时没有发现踪影。接警后,龙岗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周边视频发现,当日15时40分许,男童被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带走,而孩子的家属并不认识该女子。民警初步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一起拐骗儿童案件!龙岗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海量视频,专案组发现重要线索,嫌疑女子约30余岁,长发,当日穿黑色长裤和绿色风衣,背一个浅灰色双肩包。当日下午嫌疑人出现在案发地附近徘徊,在发现正在玩耍的男童后,主动与其搭讪,并带其乘一辆出租车离开。

  专案组民警一路巡线追踪,并迅速锁定了嫌疑女子的身份,嫌疑人韦某(女,34岁,广西人)曾在坂田务工,现无业,暂时居住在龙华某宾馆。专案组赶到宾馆时,发现韦某的确带着孩子回过宾馆,但已退房离开。通过工作,警方发现韦某在当日17时许曾在罗湖火车站出现,专案组分析韦某极有可能已经带着孩子乘火车离开深圳。在深圳铁路公安处的支持下,终于发现韦某于18时带着孩子乘上了发往武昌的列车。

  事不宜迟!1月26日23时,深圳、武汉铁路警方警情联动,深圳铁路公安处将有关情况以及嫌疑人正面照片传至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处刑警支队指派乘务一大队立即开展布控查堵工作。

  列车查堵,孩子安然无恙

  1月26日23时45分,Z24次列车已驶离深圳火车站7个多小时,武汉铁路公安处乘务一大队乘警长徐箭接到警情后,立即联合列车长祝之异开展查找工作,对照深圳铁路公安处提供的监控截图,徐箭和祝之异重点对带小孩乘车的女性乘客进行比对查找。由于此时夜色已深,归乡的人们已安然入睡,但一想到孩子的家人肯定彻夜难眠,二人不觉得加大了查找力度。27日凌晨3时许,在逐列车厢查找后,徐箭和祝之异最终在3号车厢有了发现,16号铺位上的一名女性旅客的体貌特征和视频截图中的嫌疑人极为相似,且身旁有一孩童,二人正在熟睡,为不打草惊蛇,乘警长和列车长商定待清晨实施抓捕,为妥善起见,乘警长徐箭换上便装在铺位旁监视。

  清晨5时30分,乘务员准时进行换票工作,徐箭和祝之异再次确认了这名旅客的身份,她就是嫌疑人!为防止意外发生,乘务员陈进将该嫌疑人叫至乘务间,然后迅速回铺位保护孩子,该女子来到乘务间后,乘警长和列车长一起迅速将其控制,嫌疑人被突来的一幕惊呆,一时不知所措,情绪激动并反抗,但最终仍束手就擒。

  乘警长和列车工作人员明确分工,由乘警控制嫌疑人并开展审查工作,乘务员陈进与赵纪琴轮换照顾小朋友。车厢内,小家伙乖巧可爱,口里不停地叫着:妈妈、妈妈……

  警方突审,嫌疑人懊悔不已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韦某对拐骗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其交代,她三年前在打工时认识了一个男朋友,2015年在深圳产下一名男婴,出生不久便夭折,韦某产后即与男友分手,并一直未告诉男友孩子夭折的事。男友回武汉后,二人仅保持微信联系。直到今年准备去湖北找男友过年,怕隐瞒不下去,无法交待的她于是萌生了拐个孩子回去的想法,这才来到曾居住过的坂田伺机作案。1月26日下午,发现该男童独自在路边玩耍,韦某以买糖果为由将其拐骗走。

  飞抵武汉,父子终团聚

  武汉、深圳铁路警方在第一时间将孩子平安无事的消息通报给了家属,除夕当日早7时50分,龙岗警方和孩子的父亲乘坐当日最早的航班赶往武昌。11时50分,在武昌车站派出所警务室,赵某洋见到了被拐的儿子,激动不已的紧紧抱住儿子,百感交集的他向民警懊悔的说到:“平日里和老婆都忙着务工赚钱,疏于对两个儿子的照顾,得知小儿子丢失的消息,一时回不过神,直到得知孩子被找回的消息后,才将实情告诉妻子,电话那端的老婆获悉后声泪俱下。”

  1月27日下午两点半,轩轩和父亲即将踏上火车回家过除夕,临别时,赵伟建大队长叮嘱道:“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也希望今后父母加强对孩子的看管。”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已被深圳龙岗警方押解归案,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