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鸡年大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开春正是奋发时
发布时间:2017-02-03 08:47:0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金鸡报晓,大地立春,岁月又翻开新的一页。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总会充满晨光般的希望。

千百年来,闻鸡起舞已成为惜时如金、奋发有为的代名词;千百年来,立春是节令、是规律,更是鞭策、是催促。鸡啼如钟鸣,节令似战鼓,时刻提醒我们:一年之计在于春,要争分夺秒,不负春光。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的双重考验,湖北GDP总量3.2万亿,跃居全国第七,重回“史上最牛排位”,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一份成绩单来之不易,沉甸甸地写满了全省人民的智慧和汗水。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靠的就是闻鸡起舞的先行一步,是厉兵秣马的紧迫之心,是只争朝夕的苦干实干,是击楫中流的壮志豪情。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17年,更是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之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关键在于一心一意抓落实、千方百计求实效。在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把握经济新方位、践行发展新理念,需要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问题不会迁就我们,时代不会等待我们。树立决战决胜的决心,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才能攻克一个又一个关隘,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跑好全面建成小康路上的关键一程。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有成。每一年,我们都是在为人生的标尺画下一个深深的刻度,为奋斗的历程标记一个崭新的路标。一日难再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召唤着我们,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催促着我们。此时此刻,广大党员干部尤其要有一种“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多一些主动性、创造性,多一份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多一份真抓实干、克难攻坚,这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向未来做出的庄严承诺。不求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多干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在责任践行中见担当、见成效,才能把政绩写在荆楚大地上、印在群众心底。

所有盛大的气象,均由苦干实干而来;所有辉煌的梦想,全靠同心勠力实现。号角已经吹响,开春激励奋发。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把“四个意识”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干劲,把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展现在新春的第一个工作日,展现在新征程上的每一天、每一刻。

社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