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鸡年大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项目经理致富不忘乡亲给73名老人发“压岁钱”
发布时间:2017-02-03 15:11:37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陶火应)去年腊月二十九,新洲区旧街洪山村73名70岁以上的老人,都收到了200至300元的“压岁钱”红包。村支书李春和介绍,送红包的是村里走出去的一位项目经理黄应发,钱虽不多,但代表着后辈对村里老人的一份孝心。

73岁王金香老人已经连续三年领取到了300元春节“压岁钱”红包。王金香说,黄应发把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孝敬村里的老人,老人们有些过意不去,钱多钱少无所谓,但这份心意让她觉得很温暖。

洪山村村支书李春和介绍,从2011年开始,每年春节,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都会收到一个红包,这笔钱全由黄应发个人掏腰包,他是湖北乾新建设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今年春节,共给全村老人发了约2万元“压岁钱”。

村支书说,黄应发经过多年创业奋斗,如今事业有成,就想着回报家乡,他虽然无法在春节前赶回来亲自派送“压岁钱”红包,但他特别和村干部及各小组长沟通,一定要在大年三十之前,将“压岁钱”送到老人手中。

据介绍,多年来,黄应发还出资设立了教育基金,鼓励村里的孩子考大学,每生奖励至少2000元,村里每年抗旱和村民家有困难,他都会给予一定资助。

黄应发说,每年要到大年三十才能赶回村里,看望村里的长辈。哪怕他再忙,也会挤出时间回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