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春走基层 | 武汉公交车司机伸出援手帮助老人
发布时间:2017-02-03 10:14:38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长江云报道 尊老一直是咱们的传统美德,如果在路上看到老人摔倒或者是行动不便的情况,您会怎么做呢?近日,咱们武汉的公交司机们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41岁的郑玲是公交391路的驾驶员,开车已经十几年了。当天下午6点多钟,郑玲开车从工业二路前往南干渠路,途径园林路与南干渠路交汇口时,发现了一件事。

391路公交驾驶员 郑玲

“等红绿灯的时候,我看到地上坐着一位老人, 我就多看了两眼。因为旁边很多车, 他正好坐在马路中间。”

这位爹爹坐在马路中间,由于不明情况,路过车辆纷纷绕行,有行人多看了老人两眼,却还是选择了走开。郑玲没有多想,开过了红绿灯将车停好后,立刻下车将老人扶了起来。

391路公交驾驶员 郑玲

我把爹爹扶起来后 正好对面走过来一位婆婆她好像跟(爹爹)认识 然后我就把爹爹交给她了。

郑玲说,老人看似只是吓坏了,并没有什么损伤,扶起来后也还能走。由于郑玲车上还有乘客,她将老人交给那位婆婆之后就离开了。

无独有偶,几天后,公交589路司机黄正宽从沿海赛洛城开往汉阳王家湾,途径琴台大道郭茨口时,也遇到了一位需要帮助的老人。

589路公交驾驶员 黄正宽

“这位老人他上车之后,走的很慢。 我就留了个心我就问了一声, 您到哪儿去, 他说到宗关下。”

等车到达宗关后,黄师傅特地回头查看老人情况,看到老人坐在座椅上完全忘记了下车,黄师傅拉起了手刹, 走到老人面前,已经到了站,并且把老人家扶下了车。

由于最后一截台阶和站台离得有点远,老人不敢跨步,黄师傅一把将老人抱了下去,嘱咐老人站稳了才离开。

武汉公交737路、589路线长张志刚说,公交集团现在正在开展日行一善的活动,希望更多的驾驶员能够像郑师傅和黄师傅一样,日日行一善,发挥正能量,为武汉的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殷竟成 责任编辑 殷竟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