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鸡年大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节近半数居民离汉 “空城指数”全国第九
发布时间:2017-02-04 07:30:37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湖北日报记者成熔兴)春节期间,互联网企业奇虎360大数据中心发布2017年春节“空城指数”,武汉排名全国第九。这一榜单引发不少武汉市民共鸣:“今年春节,武汉确实比较空。”

“空城指数”是360基于9亿用户春节前夕至除夕的迁徙态势分析而来。据统计,今年春节全国空城率最高的十大城市分别是东莞、佛山、广州、深圳、长沙、上海、苏州、北京、武汉、郑州。武汉空城率48.18%,也就是说,近一半人口离开这座城市外出过年。

昨日记者搜索发现,除360外,百度和腾讯也推出了类似迁徙分析图,在春节前后人口迁出的十大热点城市中,武汉均榜上有名。这一现象,与不少武汉市民的感受相符,“节前洗车行、餐馆、快递和外卖停业都比往年早。”武昌徐东居民陈先生深有感触。

除夕夜记者开车前往天河机场采访,一路上车少人少,仅用30分钟就从武昌岳家嘴开到了机场T2航站楼,比平时省时近一半。1月28日(正月初一)上午8时30分,记者乘坐2号线从洪山广场前往中山公园,一上车就有空位。

不少市民称,一到春节,武汉从“堵城”瞬间切换为“空城”,这种现象已持续多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