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人注意了!《政府工作报告》这样充实你的钱袋子! 这些钱再也不用交了
发布时间:2017-03-07 15:38:29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湖北人注意了!《政府工作报告》这样充实你的钱袋子!

万余字的《政府工作报告》里面,藏了哪些大红包?快来拆红包,找到满满“获得感”。

这些钱不用再交了!

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5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来,6号,3大运营商就集体表态: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话费、网费也会进一步降低。

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6号下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回应,今年将继续深化价格改革,打好电力、医疗、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的攻坚战。切实保障基本民生。

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等基金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降费这方面,财政部重点是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全面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包括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等基金,授权地方政府自主减免部分基金。这项改革措施到位之后,全国政府性基金还剩21项。二是取消或停征35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中央涉企收费项目减少一半以上,还剩33项。财政部将在财政部官方网站上公布具体的中央和省级的基金和收费目录的清单。

这些费用要降了!

“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降低

2016年,国务院提出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2017年,继续适当降低“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

企业减负5500亿

2017年赤字率拟按3%安排,赤字率保持不变,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减税降费,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

在今天(7号)早上的记者会上,财政部长肖捷表示,今年的减税政策中有两项专门为中小微企业制定。一个是今年将把增值税税率档次由四档减到三档,小微企业将适应更低税率。另一个是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的范围,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政府一般性支出压减幅度不低于5%

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中央部门要带头,一律按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决不允许增加“三公”经费,挤出更多资金用于减税降费,坚守节用裕民的正道。

这些钱要涨了!

扶贫资金增长30%以上

脱贫啃硬骨头,2017年和2016年比起来,脱贫人数相同,扶贫资金涨了30%,搬迁扶贫增加了100万人。

在6号的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接下去要脱贫的人口大多数集中在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目前,发改委已经完成了“谋”的规划,市县正在抓落实。

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贴由420元提高到450元

2017年,将扩大医保用药保障范围,并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

提高低保、优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标准,为1700多万困难和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或护理补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