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在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率先执行 长江干流支流将全面禁捕
发布时间:2017-03-08 16:01:13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在昨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农业部长韩长赋透露,今年起将率先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实行全面禁捕,然后在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进行全面禁捕。同时,在通江湖泊和其他重要水域实行限额捕捞制度。

他说,目前渔业的主要问题不是总量问题,而是生态问题和水产品质量问题。长江的水源生态、鱼类生态问题很多,过度捕捞、交通运输以及工业污染等都对水生生物有影响。根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农业部已要求沿江各地加快退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捕捞生产,实行全面禁捕,助推长江大保护和水域生态文明建设。今后农业部将完善休渔禁渔制度,推进渔民转产转业。

另据记者了解,今后珠江、闽江、澜沧江等重要流域和边境水域也将按照中央有关生态红线管理要求,实行以封禁为主的自然恢复措施,辅以人工修复,改善和提升生态功能。

在回答关于转基因作物有关问题时,他表示,我们现在重点发展和进行商业化种植的主要是非食用作物,目前没有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粮食作物商业化种植。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表示,在转基因作物上,“研究上要大胆,坚持自主创新;推广应用上要慎重,确保安全;管理上要严格,就是要严格依法监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