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春明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建议 进一步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指导
发布时间:2017-03-11 07:24:2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电(全媒体记者 王馨)9日,在湖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团副团长李春明代表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对地方人大重大事项决定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指导。

李春明说,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全国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精心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是一个高举旗帜、服务大局、勤政为民、凝智聚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行权,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社会关切,以机制创新提升人大工作实效,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地方人大工作起到了引领和表率作用,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春天的答卷”。

李春明说,全国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重要职权的同时,还依法对一些重大事项及时进行处理、作出决定,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示了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主动作为,充分体现了人大工作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全局的重要作用。

李春明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把全国人大系统立法人才建设纳入工作日程,通过召开立法座谈会、举办立法干部培训班、邀请地方立法机关参与立法调研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要结合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加强人大决定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推动地方人大建立和完善重大事项决定工作选题机制、报告机制、程序机制、落实机制;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指导力度,逐步解决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履职能力和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