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西网络行

唱响“七夕”品牌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新余仙女湖

发布时间:2017-09-14 14:22: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 高梦格)9月14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新余市仙女湖景区,感受古老的历史传说,领略如梦如幻的山水风光。

  新余市仙女湖得名于1600多年前东晋文学家干宝所著《搜神记》中所记述的“毛衣女下凡”传说。作为“七仙女下凡”传说的溯源地、中国七夕节的发祥地,仙女湖近年来正逐渐成为中国爱情文化主题的标志性景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境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休闲度假。

  前不久,央视三套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更是将舞台搬到了仙女湖畔,繁星芽月镜水相映,为观众呈现出一幅美仑美奂的七夕夜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