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博会17日开幕 市民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尽情逛”
发布时间:2017-05-15 16:56:56来源:万家热线进入电子报

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今年的5月17日至19日在合肥举办,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也会同期举行。5月14日,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本届大会的特色和亮点。

第十届中博会将在合肥开幕。

第十届中博会将在合肥开幕。

据悉,大会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设置近8万平米展览区域,3万余种各类产品参展销售。届时,市民无需领取门票,可以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尽情“逛一逛”。

来宾涵盖60个国家和地区 紧扣“一带一路”战略

本届中博会以“创新发展新理念 '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突出创新驱动发展、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展高峰论坛、双向投资、展示宣传、交流合作,搭建惩戒产业转移和投资贸易交流平台,促进中部地区高水平参与国际国内合作,努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大会来宾将超过4200人,其中境外来宾约800人,涵盖6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少来宾参加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将直接从北京“转战”合肥。

本届大会紧扣“一带一路”倡议,重点邀请一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机构和企业高层参会,针对双向投资合作,积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会嘉宾,赴安徽各地现场对接和实地考察洽谈。

举办30多场各类活动 抓好“四百活动”提升大会实效

今年的大会创新了招商活动的方式,线上线下结合,采用新媒体的方式对六省市的投资环境进行介绍,并突出了一系列的专业研讨,大会期间将举办30多场专题活动,有电子商务的研讨,美国和国内一些大的电子商务企业会参加研讨。

为确保本届大会办出水平、办出实效,本届大会期间将重点做好与百家央企、百家民企、百家外企和百家侨企的经贸交流对接。本届大会重点邀请具有全球影响力、有投资意愿的央企、民企、外企和侨企各100家左右企业参会,通过工商早餐会、午餐会、推介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与“四百企业”对接交流活动。

大会将广泛推介安徽投资优惠政策,精心选一批成熟度高、可行性强、合作预期好的优势产业项目、PPP项目,与“四百企业”集中对接。通过前期的撮合对接,570多个项目已具备签约条件,约220个重点项目将在国际徽商大会开幕上进行签约。

在今年的国际徽商大会中,还会把去年签约的项目落地情况进行通报,这也是以往徽商大会没有的安排。

大会“可看可玩可购” 欢迎市民来“逛一逛”

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设置近8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分为综合展、专题站和商品贸易站3大展区。值得一提的是,有着约20000余种安徽特色产品参展销售。皖货精品展分为老字号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三同”产品和驰名著名商标产品四大类,太平猴魁、吴山贡鹅、宣纸徽墨、三河米酒、芜湖铁画等安徽特色商品均可在展会上购买。

除了能买到来自中部六省的各类产品,还有万余种来自东南亚、欧洲、中东、非洲、南美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产品参展销售。

大会组委会还在全省范围内,精心遴选一批科技含量高、展示效果好、产业带动力强的产品参展。主要包括量子通讯、托克马克、“佳佳”机器人、科大讯飞语音产品、超薄显示玻璃等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先进技术产品。

为将大会打造成一场“可看可玩可购”的盛会,展馆内还安排书法表演、茶艺表演以及竹雕、阜阳剪纸、洪滨丝画、芜湖铁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其中不少表演者都是前不久在外交部“蓝厅”进行表演的大师级人物。

为方便市民参观展会,取消了凭身份证领门票等环节,市民可以直接进馆参观。大会还开通了4条公交专线,方便老城区市民前来观展,市民可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前往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由于开幕式当天,来宾较多,市民可选择18、19日,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尽情逛”。(郭羚/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