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十届中博会亮点抢先看 想要买买买的市民备好购物袋
发布时间:2017-05-16 11:06:11来源:合肥晚报进入电子报

阜阳剪纸、芜湖铁画展示、符离集烧鸡、焦岗湖板鸭等安徽特产,“佳佳”机器人,科大讯飞语音产品……

时隔8年,中博会再次来到安徽。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再相遇使得本届中博会既突出中部地区的发展共性特点,又将集中体现安徽省自身优势和特色。

与此同时,市民还可以在展会上购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商品。

赞全面展示美好安徽建设成效

本届大会参会来宾超过4200人,其中境外来宾约800人,涵盖60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了解到,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近8万平方米展览展示中,分为综合展、专题展和商品贸易展3大展区。

其中,安徽馆设计精美,主题突出,展示手段新颖别致,全面展示了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

与此同时,中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17年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重点突出徽商论坛、“侨梦苑”活动、境外媒体安徽行、“追梦中华圆梦安徽”等充分体现安徽特色和亮点的个性活动。

赏市民可欣赏书法茶艺表演

组委会在全省范围内,精心遴选一批科技含量高、展示效果好、产业带动力强的产品参展。

主要包括量子通讯、托卡马克、“佳佳”机器人、科大讯飞语音产品、超薄显示玻璃等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先进技术产品。

为增强展示效果,提升观众兴趣,记者了解到,还将在展馆内设置表演区域,安排书法表演、茶艺表演以及竹雕、阜阳剪纸、洪滨丝画、芜湖铁画展示等配合活动。

淘近2万种皖货精品让你买个够

不仅有精彩表演可以欣赏,还有很多皖货精品可淘宝。其中,会展中心9号馆将开启皖货精品展,将成为本届中博会和徽商大会精彩看点之一。

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汇聚了来自全省16个市的351家企业,近20000种商品。

太平猴魁、六安瓜片、宣纸、徽墨等文房四宝、符离集烧鸡、焦岗湖板鸭……现场,安徽特色应有尽有。说起合肥的,就更让人期待了,吴山贡鹅、公和堂狮子头、酱菜、三河米酒、丰乐酱干,等等,将一一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参展企业层次高,在351家企业中,中华老字号和安徽老字号企业有46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企业46家,驰名著名商标企业219家,还有“三同”产品(与出口产品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进行生产,达到相同质量水平产品)企业40家。

其中,合肥市企业共有22家参加,包含4家中华老字号和安徽老字号企业,2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企业,12家驰名著名商标企业,4家“三同”产品企业。

购家门口就能买到进口商品

中博会期间,不仅能够买到精美的安徽特产,还能在展会上买到国外精品。

5月17-19日,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10号展馆,进口商品展同期举办,展区面积7000平方米,展示和销售世界各地的特色产品。

进口商品展云集了来自新加坡、泰国、印度、巴基斯坦、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加纳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涉及亚洲、欧洲、大洋洲、南美洲、非洲五大洲,将有100多家境外企业、240余境外客商参展。

商品品种也是十分丰富,进口商品展将展销10000种进口商品,展品类别涵盖电子产品、纺织品、日用消费品、化妆品、食品饮料、工艺美术品、文化旅游产品等大类。

其中,包括法国波尔圣堡酒庄和风铃谷酒庄的原瓶进口红酒、果酒及冰酒,巴西费弗朗西食品有限公司的巴西特产棕榈芯罐头,老挝御铭居古典红木有限公司的工艺红木家具等当地特色产品,市民群众可以充分体验风格多样的异域风情。

需要提醒的是,观众可凭进口商品展DM宣传单页到10号馆综合服务处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现场进行展商企业微信扫码参与抽奖活动等。

延伸阅读

汲取办会经验“三化”水平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在充分吸取安徽省往届办会丰富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同类展会成功模式,大会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水平不断提升。

展览展示更加务实,加大了采购商和贸易商的邀请力度,增加了创新性、智能化、高科技产品的展示,在展馆专门设置洽谈区域,突出对接功效。

针对参会客商实际需求,围绕不同产业和领域策划专题活动,邀请更多专业投资商和观众参会。在国际化方面,重点邀请境外政要、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高管和境外商协会代表参会。

在市场化方面,注重政府提供公共服务和产品的同时,逐步发挥市场力量,在引入专业展览机构和中介组织方面做了有益探索。

精心挑选优势产业项目与企业集中对接

整个大会期间,将举办30多场各类活动。除了各种展览,大会还将向参会的海内外客商推介发布500个重点优势项目,涵盖家电和电子信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服务等多个行业。

同时开展“四百活动”,重点邀请具有全球影响力、有投资意愿的央企、民企、外企和侨企各100家左右,通过工商早餐会、午餐会、推介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推介安徽投资优惠政策。精心选一批成熟度高、可行性强、合作预期好的优势产业项目、PPP项目,与400家企业集中对接。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 记者 黎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