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天在合肥 湖北让全国人民开了眼
发布时间:2017-05-17 20:16:14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今天(5月17日)上午,第十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博会)在合肥开幕。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展厅里,中部六省和港澳以及安徽省的16个省辖市带来了各地最有特色投资项目和产品。在主展馆正中有一个320平米的“火凤凰”,这就是湖北馆。

此次中博会,湖北馆重点突出了自贸区元素,展区入口处大屏滚动播放湖北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展区内从“祖国的立交桥”、“科技中心”、“灵秀湖北”、“开放平台”四个层面向公众展示湖北的基础设施建设、科教人才优势以及市场优势。

湖北馆吸引大批媒体和观众

参展的18家湖北企业带来了各自行业里的最优质产品,除了汽车、光纤、制药、航天等湖北传统优势项目,还有以下这些好玩又实用的“尖板眼”。

琴棋书画机器人你更喜欢谁?

写字机器人

湖北馆中,武汉需要智能公司展出的一套四款机器人最吸引眼球。展馆一开门,就有好多观众围观它们展示琴、棋、书、画技艺。

沙画机器人作品

钟琴机器人真实模拟人的手臂动作,通过钟琴表演,让观众沉浸在悠扬的音乐中;四子棋机器人可以和人对弈,观众在印证弈棋之道的同时,体验人工智能的神奇智慧;书写机器人采用的是平面双关节机械臂,观众在百家姓中任选一个词,书写机器人会很工整地写出来;沙画机器人的机械臂能在平整的沙面上画出一幅幅美丽的图景,十二生肖、经典漫画人物、蔬菜、车辆等生动而富有趣味。

北斗技术让你开车不追尾

开车的人越来越多,安全驾驶问题不容忽视。武汉极目智能公司带来的一款安全驾驶辅助产品,利用民用北斗高精度位置技术,针对潜在的车道偏离、前车碰撞等危险情况,快速识别处理,并及时预警,提醒驾驶员采取应对措施。它可以协助驾驶员养成良好驾驶习惯,还可以提醒因疲劳或分神导致的无意偏道行为。

比纸还薄的玻璃

宜昌南玻光电玻璃公司展出了世界上最薄的玻璃——厚度仅为0.2mm,比一张A4纸还要薄。这种玻璃厚度虽然薄,但用途极为广泛,大到钢化玻璃保护膜、盖板玻璃,小到手机、电脑等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款玻璃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还打破了日本长期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使国内市场相关产品价格大幅下降。

可以“吞”的机器人

做胃镜是一项让人望而生畏的医学检查,武汉安翰光电技术公司展出的一款胶囊机器人只有5克,27毫米,就像一个胶囊。只需要用水吞服,15分钟就可以检查胃里面的健康状况,不需要麻醉,也不会带来痛苦。检查完后,胶囊会自然排泄。

安徽宣纸制作技艺

安徽馆、湖南馆、山西馆、江西馆、河南馆、港澳馆也都展出了当地各具特色的投资项目和产品。

本次中博会从5月17日到19日,其间将组织30多场投资贸易活动。今天(17日)晚上,湖北将在合肥举办湖北省自贸区建设推介会,向国内外客商介绍湖北省投资环境和湖北自贸区建设总体情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