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炫酷科技闪耀中博会
发布时间:2017-05-17 10:48:38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进入电子报

■ 本报记者 田婷

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即将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开幕,中部六省如何精彩亮相?5月16日中午,记者提前走进中部六省展区一探究竟。

安徽展馆整体造型寓意扬帆远航,设计上呼应大会“创新发展新理念 ‘一带一路’新机遇”的主题,集中展示发展中的创新安徽、开放安徽、品牌安徽、大美安徽、人文安徽。展区内,“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模型、“人造小太阳”托卡马克装置模型……“高大上”的科技成果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与它们一起展出的,还有“接地气”的智能植物生长柜。记者看到,一个看似普通的玻璃展柜中栽培了三层蔬菜。据介绍,这个神奇的柜子可以实现植物生长温湿度、光照、水培等智能反馈控制,生产健康无公害的有机蔬菜。

湖南展馆的造型设计以飞驰的高铁、大桥融入湖湘建筑元素,寓意该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展区内,机器人“小智”正在与工作人员下围棋。“这是我们公司今年4月份刚刚研制出来的智能围棋机器人,目前可以达到业余二级水平。 ”湖南隐智科技有限公司硬件部技术人员罗彪告诉记者,“公司希望通过中博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智能围棋机器人,激发大家学围棋的兴趣。 ”

通过声、光、电、图片、实物展品及模型相结合,河南展馆重点展示了该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速“三区一群”、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最新成果。“此次中博会,我们选出了28家企业前来参展。”河南展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逛了一圈后发现,这里展出不少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朱仙镇年画、怀姜糖膏等,有着浓郁的河南地方特色。

与河南展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相呼应的是,我省单独设立了一个“安徽非遗展区”。这里,剪纸、洪滨丝画、芜湖铁画等传统技艺得以充分展示。

湖北展馆以“崛起”为主要设计理念,以“火凤凰”为主要创意元素,以红色为主色调,造型激昂舒展。张和平来自湖北荆州市,是当地商务局的工作人员。 “我已连续参加四届中博会,这次展会的规模真大!中博会是展示企业形象的窗口,荆州很多企业都想来,但名额有限,最后有4家企业参展。 ”张和平告诉记者。

山西展馆以红色为主色调,配合科技蓝,体现现代科技感;以张开的臂膀,寓意该省各方面改革大胆突破、先行先试。走进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煤层气开发与利用多媒体互动演示沙盘”,充分展示了煤炭大省的风采。展区的一角,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布展。 “我们提供‘智慧矿山’和‘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装备物联网、煤层气物联网、城市物联网等,希望通过中博会这个舞台结交更多客商。 ”该公司副总经理任建英说。

以“引领”为设计理念,以“旗舰”为创意元素,以白色和科技蓝、生态绿为色调,江西展馆紧扣“创新”主题。一架硕大的“小青龙”无人直升机停在展区中央。据了解,这架飞机既可用于军事领域,也可用于农林喷洒、大气监测、森林防火等民用领域。除此之外,展区内还有不少造型各异的小型无人机,引来不少客商拍照、合影。

“这次展会以炫酷的科技元素为主打,同时配有灿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逛起来十分过瘾。希望中部地区的企业家们在这里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 ”一位来自湖南的参展商说。

(原标题:炫酷科技闪耀中博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