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砥砺奋进的五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砥砺奋进的五年】东北农民忙插秧 水泵水渠助收成
发布时间:2017-05-27 21:30:33来源:国际在线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东北农民忙插秧 水泵水渠助收成

立新村航拍图。摄影王化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化雨):五月的东北还有些凉意。天刚微微亮,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立新村村民李桂香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劳作。今年的天气有些反常,大风低温的天气多了好几天,所以李桂香把自家的稻田平整泡上水之后没有立刻插秧,想等天气好一些的时候再插秧。

人勤地不懒

李桂香在田间劳动。摄影王化雨

东北的水稻,一年只长一茬。每年初春的时候,每家农户都要先把自家的地平整一下,把去年冬天剩在地里的水稻桔梗,还有一些杂草芦苇等植物清理一下,才能够播种。立新村这个地方虽然东邻嫩江,可是土地却算不得十分肥沃湿润,在栽种水稻之前还要再给田地灌上水泡几天。

李桂香走在水田的田埂上。摄影王化雨

“人勤地不懒。”李桂香家里的稻田整理的非常平整,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水平不露泥”,没有芦苇杂草秸秆等杂物。不过让人有些意外的是,这些工作过去十几年来主要都是李桂香一个人完成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