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T3航站楼里的微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01 11:49: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宏斌 实习生 付强 通讯员 李军

天河机场T3航站楼,华中地区最大的航站楼。

旅客川流不息,安检员分外忙碌。昨日,十九大代表、天河机场培训部助理雷凯利用安检员们轮休时间,在离安检通道不到十米远的一间会议室里,为他们中的31名青年党员上微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青年党员中,90后占一半以上。

雷凯的微党课很新颖,就是用图片播放器投影滚动播放她从北京带回来的35张大会照片,她对着每张照片讲述背后的故事,串起自己参加大会的亲身经历,并用自己提炼的一份十九大报告提纲,生动讲述报告精神。喜欢新媒体的年轻党员们看得很起劲。“大家看,这次80后的代表可多啦!这是蒋扣分代表,她是一名环卫工,她的名言是‘有我蒋扣分,工作一定不扣分’;这是王中美代表,是中铁科工的‘首席焊工’……”雷凯指着照片,绘声绘色地描述着。“这些80后代表的故事告诉我们,青年党员也是可以干出非凡业绩的。”雷凯的话引起一片掌声。“作为安检员,怎么在实践中落实十九大精神?”一位党员问。“报告提出增强百姓安全感。T3航站楼日旅客吞吐量达6万多人次,航空保安全,安检员责任重大!”雷凯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带好头、当标兵,绝不让一丝安全隐患从眼皮底下逃走。”

当天下午,雷凯又到基层宣讲去了。虽然宣讲日程满满,但她觉得有使不完的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