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愚公支书”致富路上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7-12-18 10:58: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彦睿

走出乡村,走到北京,走进人民大会堂,见证十九大盛况。一步又一步,“愚公支书”王光国带着自豪和喜悦。

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农户,宣讲十九大精神。一场接一场,王光国说得最多的是“初心”和“使命”。“我的根在店子坪,我还要继续给大家伙提鞋子,搞服务。”不管外出宣讲多忙,一回到村里,王光国还是那个“好处不往自己怀里扒”的“国娃子”,走东家,访西家,和村上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坐就是个把小时。

依靠“愚公精神”修通致富路,建起特色农产品基地,办起土特产网店,建成全省首个当代红色旅游基地,全村人均收入从2010年的2000元增长到8000多元。2016年,店子坪村整村脱贫。“脱贫摘帽只是第一步,我们还要让每个家庭都富起来。到2018年,我们农民人均纯收入,要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拉家常,话愿景,王光国和乡亲们讨论最多的还是对发展产业的思考。“要想过上好日子,还是要从新产业探索扶贫出路。没有新的产业支撑,店子坪的脱贫不能持久。”

探索实施三权分置改革,组建专业公司,发展猕猴桃、南瓜、富硒土豆等特色经济作物,优化村里的电商平台,打通连接石门河景区公路,打造休闲旅游避暑村庄,搞活村庄经济……屋场会上大伙议得热火朝天,发展思路越来越明晰。“要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王光国认为,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人才支撑,村里产业发展,需要能人引领。他建议先从乡村选拔表现突出的年轻人,进行政策、理论和业务能力培训,并长期跟踪培养,为乡村留下振兴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