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学习动态

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 09:03: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近日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为,积极投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民革湖北省委会

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激发出了空前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我们激情澎湃、信心满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也是民革当然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最根本的保证。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把民革全省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十九大报告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建诤言、献良策,切实履行好参政党各项职能。

民盟湖北省委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引领复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报告全面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纲领、总设计、总方略。我们要把中共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致力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的长远发展,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湖北省委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出了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历史新起点,我们感到由衷的喜悦。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我们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与当前政治任务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学会史、忆传统、跟党走”“读会史颂伟业、学会章树新风”等民建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带动全省各级会组织及广大会员继续积极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建设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民进湖北省委会

我们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全省广大民进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着力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结合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的有关要求开展学习,在学懂弄通、深入研究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髓要义,通过组织座谈讨论、热点辨析、主题演讲、集中授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精心部署、狠抓落实。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

中共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指南,反映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强烈期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改革、大胆创新,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必须团结和带领全省农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做大“同心圆”,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

致公党湖北省委会

中共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中国改革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进一步彰显“侨”“海”特色与优势,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推进湖北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

中共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九三学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我们要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团结引领全省九三学社社员,充分认识我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社省委将根据社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台盟湖北省委会

中共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以上率下,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全体盟员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知行合一,同心绘蓝图。要将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为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积极建言献策;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相结合,加强自身建设。要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和台胞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省工商联

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的大政方针,提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新的重大论述,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组建宣讲小分队,对工商联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做到“两个全覆盖”。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宣传贯彻中央、省委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相结合,与筹备召开第三届楚商大会和做好“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落地生根见效。

无党派人士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挥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党外知识分子重要组成部分,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国、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要在省委“双月座谈会”、民主协商会、征求意见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平台载体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在加快湖北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