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联部宣介湖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响应“拥抱蓝天”行动 神龙一厂投资1.5亿元技改
发布时间:2017-05-23 15:25:52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然、通讯员周丽琴)优化涂装工艺,用水性漆取代溶剂型油漆,减少二甲苯等污染物排放。昨日,神龙汽车公司表示,正式启动武汉第一工厂涂装生产线改造。这是神龙一厂投产20年来,首次对涂装生产线进行深度升级改造,完成后每年可减少排污约250吨。

9日,武汉市公布拥抱蓝天行动方案,要求汽车制造企业在底漆、中涂、色漆等环节推行水性漆替代改造。与传统溶剂型油漆不同,水性漆以水为主要溶剂,仅采用少量低毒性醇醚类有机溶剂,不仅能降低对大气污染,还能减少对施工人员伤害。

神龙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专家刘献安介绍,该公司目前有4座整车制造厂,第三工厂和第四工厂环保工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已普遍采用水性漆涂装,但一厂、二厂投产较早,涂装工艺相对落后,需要进行技术改造。技改期间,世嘉、C4L、3008等多款车型将转移至其他工厂涂装。

据介绍,神龙一厂涂装生产线技术改造预计投入1.5亿元,明年6年完工。明年4月,神龙一厂涂装线技改也将启动。2019年6月,神龙公司所有工厂都将完成喷涂废气深度治理,排放达到国内最严标准要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