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全力以赴迎战“暴力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梅雨季首轮强降雨来势汹汹 11日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2017-06-10 11:21:08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武汉6月10日电 今年梅雨季首场强降雨,从8日夜间拉开了序幕,武汉中心气象台多次拉响暴雨红色(最高级别)预警、雷电黄色预警。今天主要降水区域转至湖北省南部,并伴有雷电大风。

据气象观测显示,8日8时到9日8时,全省有1个县市出现大暴雨,4县市暴雨,4县市大雨,11县市中雨。降雨较强区域位于荆州、宜昌南部、恩施东南部和咸宁西北部,其中荆州的监利降雨量最大,达207.1毫米。9日白天,降水较强区域位于江汉平原以及东南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西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雷阵雨,多地还伴有电闪雷鸣。昨晚,雨势继续加强,西南部地区、江汉平原和东北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

今天,全省降雨区域会有所减少,主要位于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同时会有雷电大风。东部地区也还会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则逐渐转为多云。虽然降雨较强,但气温不低,西部在24℃到27℃,东部在27℃到30℃。

明天,预计本轮降雨接近尾声,大部分地区气温会回升至29℃到32℃。

另据《长江日报》消息,6月8日至9日,武汉市中心城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出现暴雨,降雨集中在江夏地区。江夏区累计最大降雨量(湖泗站)87.5毫米,纸坊城区6月8日4时至9日13时雨量达61.1毫米,其中9日8时一小时降雨量就达37.2毫米。

8日接到气象预警信息后,武汉市防办按照市政府应急办通知,要求市、区水务部门及时调度,市属汤逊湖泵站、罗家路泵站、新生路泵站等提前预排,降低汤逊湖、南湖、东湖等湖泊水位腾出库容。各区水务部门共出动各类应急抽排设备和巡查车辆150余台、应急抢险值守人员600余人次。各泵站累计开机103.67台时,总抽排量为249.55万立方米。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无渍水情况。江夏纸坊城区强降雨高峰时段,九全嘉广场、马山湾、文华路部分地段等出现短时渍水。市、区水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抢排,截至9日上午9时,各渍水点积水迅速消退,交通恢复正常。(钟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