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培育新动能,崛起更多千亿产业
发布时间:2017-04-24 15:57:0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省委决策支持顾问、省政府参事 梁亚莉

千亿产业成绩可喜,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但与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相比,仍有差距。

与全国一样,我省已进入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经济运行实践一再表明,在旧的产业体系动能持续衰减的同时,高成长性的新动能能否迅速成为火车头,已成为能否平稳实现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

增长和效益将直接取决于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龙头的新动能成长步伐。这已是一个确定无疑的趋势,湖北必须有更大作为。

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心前所未有,各项大力度的政策举措不断出台。

借国家批准湖北以打造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为主要方向的机遇,坚定地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强化新动能的关键举措,大力推动要素资源向其流动集聚,尽快形成未来五年发展的强劲火车头。

要大力推动新兴产业扩张与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结合。发展新兴产业决不能以成千上万传统企业的破产为代价,必须旧树发新芽。

要营造发展新动能的环境和氛围。抓一个个项目,受益的是一个或几个企业;抓好一个“生态”,成长起来的将是一片森林。期待湖北在新兴产业领域,涌现更多千亿产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