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喜迎党代会]孝感:七笔成孝字 七街成孝道
发布时间:2017-05-24 07:30:57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孝感市丹阳古镇的孩子们在游戏

图为:孝感市丹阳古镇

图为:学生在丹阳书院里看书街头雕塑

5月23日中午,孝南区朋兴中学的孩子们,穿过街巷来到附近的丹阳书院看起书来。

楚天都市报讯 孩子们不知道,他们天天走过的那几条街,是热门旅游点。“七笔成孝字,七街成孝道。”这句话在孝感耳熟能详,后一句说的就是丹阳古镇的格局,由七条街串联起来。

风来街上,宽大的牌坊和丹阳楼显得气势恢宏。附近的丹阳博物馆、丹阳书院以及成片楚文化风格的明清古建筑,无一不在述说着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古镇曾牵仙侣渡,瑶池今约故人来”……牌楼上八副与董永传说相关的楹联,向八方来客传递着浓浓的孝文化气息。

丹阳古镇,因距今5500年的叶家庙丹阳古城遗址而得名,被称为孝感的城市之根,是孝南区、朋兴乡着力打造的孝文化名镇。

在街上住了一辈子的老程,对这一片街区的前世今生了若指掌。他说,以前这里有一些古建筑,但更多的是破旧的平瓦房。而今,平瓦房早已踪迹难觅,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仿古建筑和一条条靓丽的街道,让古镇面貌焕然一新。“现在跟人说起我家住哪儿,声音都会高几个调。”

朋兴乡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孝南区的要求,丹阳古镇街区的建设,既要融入历史文化特色,又要展现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建设档次坚持高标准化。

丹阳古镇建设过程中,并入了周边11个自然湾,大大改善了人居环境,随着孝文化的弘扬,来孝感寻访、研讨孝文化的游客日渐增多,而作为孝文化古镇,也吸引了一些客商前来投资。

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的丹阳古镇街区,已经成为孝感主城区进出口的窗口和亮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